持勇而上,滔滔不竭,敢搏新篇!

【修伞】什么都没有

  爱上一个人要多久,叶修不知道。

  忘了一个人要多久,叶修,也不知道。

  红毯,鲜花,气球,白鸽,交响乐团,言笑晏晏面带祝福的宾客,苏沐橙的婚礼,隆重的不像话。 荣耀圈叫得上名字的人都来了。用黄少天的话来说,今天就是荣耀男性玩家的集体失恋日,荣耀圈的第一美人从今开始可就是名花有主了,当然,我们都知道,他的原话更长。叶修也是难得的好好打理了下自己,用魏琛的话来说,现在的他终于对的起粉丝叫了这么多年的男神二字了。

  叶修站在红毯的一头,有些不自然的小幅度的甩了甩手,下意识的伸进西装口袋去摸香烟,下一秒又悻悻的缩回了手,这么重要的时刻他要是还抽烟,苏沐秋定是饶不了他的。他抬头,仿佛看到了苏沐秋气急败坏的脸,眯着眼笑了起来。

  “叶修”苏沐橙已经站到他面前,脸上有着新嫁娘的喜悦和羞涩。这个在荣耀赛场上独当一面的战将,带领兴欣夺冠的队长说到底还是个小姑娘。

  “准备好了?”叶修曲起左臂,苏沐橙随即挽上,“时间过得真快,沐橙也长大了啊,感觉第一次相遇还是昨天的事情啊”

  苏沐橙微微侧过头看着叶修,可能是因为要走上人生的下一个阶段,她不禁有点感伤起来,想到了以前,初次相遇痞痞的笑着自我介绍的叶修,哥哥出事之后把自己抱到怀里安慰自己却颤抖不停的叶修,手忙脚乱要她做饭义无反顾承担起照顾她责任的叶修,为了她面无表情答应退役的叶修,带着兴欣夺冠意气风发的叶修,到此刻,以家长身份陪她走红毯的叶修。她的每一次成长,叶修都微笑的陪伴,理所应当的做她的靠山,时间长到都让她忘了,他们,本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啊。

  “谢谢你“她红着眼眶咬着下嘴唇,想问他为什么,值得么,后悔么却是怎么都开不了口,只能重复的说谢谢。

  “你可千万别哭啊”叶修想抬起右手想拍拍她的头,却怕弄乱她头上的白纱,转而碰了碰她的肩膀“你哥哥要是看到你这样,可是不会轻易原谅我的”

苏沐橙努力的翘起嘴角微笑,眼泪还是掉了下来,叶修却是像一个长者一样笑着抹去她的眼泪“你哥哥,看到你这样,要心疼了,而且看”叶修用眼神示意苏沐橙看红毯那头,看见她掉眼泪却又因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急的不停挠头的新郎“我们再不过去那傻小子可能以为你要悔婚,就要奔过来了强拉着你说誓词了”

再说那边的新郎,在看到苏沐橙终于望过来时下意识激动的挥手,那手忙脚乱的样子惹得大伙一阵调笑,苏沐橙也被他逗得带着眼泪笑了出来。

“走吧”结婚进行曲响起,叶修带着新娘踏出第一步。前面是打扮成丘比特的花童,两旁是鼓掌喝彩祝福的亲朋,叶修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,他好像看到了十八岁的苏沐秋微笑着站在红毯的那一端,于是他也微笑。把苏沐橙的手交到新郎手中的那一刻,叶修板起了脸:“你小子记住,要是敢让沐橙难过,我可饶不了你”新郎一手拉着苏沐橙,一手举起来起誓“大哥你放心,沐橙可是我媳妇,我宝贝着呢,以后要是我惹沐橙不开心,沐橙就罚我跪电子称,要我跪几斤我就跪几斤,一两都不带差的”。这样子又是惹得大伙一阵乐,苏沐橙红着脸娇嗔了一句:“傻子”

  接下来是新人说誓词交换戒指的时刻,叶修退到一边,“其实我一直以为,最后和她走到一起的会是你”韩文清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身边,叶修又恢复他玩世不恭的样子:“你懂什么,沐橙可是我妹妹”韩文清邹了邹眉,好像在思考他话里的真假,“再说,老子我可是有爱人的”叶修一脸哥就是这么牛的表情,韩文清一阵无语,是啊,从认识到现在,叶修一直是说自己有爱人的,只是谁都没见过,这真假也无从考证,毕竟叶修这人,本来就不好琢磨。

  婚礼第二天,叶修就去看了苏沐秋,坐在墓碑前有一阵没一阵的说着话,说苏沐橙那个圈外男友,虽然是个二世祖却意外的靠谱。说婚礼上沐橙羞红的脸和当初被自己强吻表白的你如出一辙。说婚礼是多么浪漫,整个荣耀圈都在讨论。说自己参加婚礼时穿的衣服,就是那时苏沐秋规划沐橙婚礼时描述的那样。说着你放心,我还是会好好盯着那小子的,绝对不会让妹妹受委屈。最后没话说了,他就那么坐着,看着墓碑。想着苏沐秋靠在他肩膀上,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去。他总是执意于和苏沐秋分享他遇到的任何事情,就像他会对所有人说,他有爱人,但却从不说那个人是谁。他怕别人跟他说,苏沐秋已经不在了,你该往前看了,忘了他。就像苏沐橙曾经劝他的那样,那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呢,他说,我有分寸的。坚定的表情把苏沐橙接下来要说的话堵了回去。

叶修想,其实要说谢谢的人应该是自己才对。在苏沐秋离开的那一刻,他慌乱的不知所措,本来,那时候的他也还是个孩子。他想拉着医生的手追问,你说的尽力了是什么意思。他感觉自己浑身再抖,呼吸越来越困难,他想大声嘶吼,他想用什么来表达自己的感受,他感觉到压抑,好像自己被孤零零的丢在深海,他握紧拳头却有感觉使不上力气,直到他听见了苏沐橙的哭声,他想,不能让沐橙哭啊,沐秋会心疼的,会怪我没照顾好他的宝贝妹妹的,会生我气的。于是他抱紧苏沐橙告诉她,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哭,却没有发现自己早已经泪流满面。

那段时间支撑着他睁开眼睛的动力就是,我要好好照顾沐橙,否则沐秋又该生气了。手忙脚乱的生活中他总是看到苏沐秋叉着腰埋怨的小声嘟囔,说你怎么连这个都不会呀。渐渐的他发现,别人都看不见苏沐秋,他可以。于是他每做一个决定都会下意识的转头问问十八岁的苏沐秋,你说呢?

他也不是疯子出现幻觉,他常常想,按照电视剧里面的剧情,等到他看不见苏沐秋了,他就算走出来了,那时候他再去找一个人,慢慢的过完后面的人生,于是他不急,随遇而安。

后来他用一叶知秋带领嘉世夺得三连冠的那个晚上,他对身边的苏沐秋说,明天就看不见你了,我就最后再说一次,我爱你;他在离开嘉世的时候对身边十八岁的苏沐秋说,一切都结束了,再见;他在用君莫笑带领兴欣夺得冠军的时候对十八岁的苏沐秋说,看,哥还是这么牛,你放心了吧。但是第二天在他睁开眼的那一刻,他还是看到一脸稚气的苏沐秋坐在阳光下对他微笑,他也放下心来微笑。

爱上一个人要多久,叶修不知道,因为等他回过神来,苏沐秋就已经牢牢的成了叶修的全世界。

忘了一个人要多久,叶修也不知道,因为他还爱着那个人。


评论(11)
热度(9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火辣饼饼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